居先生的阿陌✨

做个肤浅的人,喜欢美色,喜欢做梦。

【魔道】当家长组得知后辈恋情(阅读歌)

*题目就是歌名

*主cp,忘羡,曦瑶,轩离,薛晓,追凌

*家长组看后辈视频,恋情为主,遗憾为辅,借着歌曲诉说自己想表达的故事。

*你可能不喜欢的点:藏色与虞夫人是闺蜜(私心),如果你接受了这个设定,请将她们的行为代入你与闺蜜,不然会会错我想表达的意

*全员粉的一点小请求:我已经尽量在避免触碰是非对错(并不是不明是非对错),个人曲时主写遗憾,他们都很苦,如果不爱请别在我的评论区伤害。(为此我会在歌名旁标明是谁的同人曲,方便跳过)


9♥忘羡

“这孩子竟也会这般说话。”金夫人轻声道。

聂夫人笑着调笑道“这么一答,我都不清楚这果子是酸是甜了。”

蓝夫人也止不住笑意,眸子微垂,转头望向青蘅君,“夫君,湛儿这一点可比你强多了。”话语间,温婉中带了些许灵动。

青蘅君一愣,随后只是宠溺的笑了笑。

藏色把这一切收在眼里,又扫了一眼想说什么,却又止住了的蓝启仁,小声嘀咕道“阿婴,这路,娘可是给你铺好了。”被一旁的虞紫鸢听了个一清二楚。

“你这嫁儿子倒是积极的很。”

藏色显然是被自家儿子的事情影响太深,极为自然的接道“那当然,和你家江澄不一样,阿婴一穷二白的,找个好男人不容易。”

“……”

江枫眠看了一眼一脸从容的魏长泽,无奈的右手握成拳,抵在唇边,“咳咳。”然而直接就被藏色忽略了,“紫鸢姐,不过你也看到了,我家阿婴眼光有多好,俗话说的好,子随母,我的眼光也是不差的,以后江澄要是看中了哪个男人,一定要让我帮他把把关。”

“……”虞紫鸢强忍住一阵猛抽的眉毛,把视线环绕一周,另几个家族似乎也在小声交谈着什么。不过尽管如此,想必一有动静就会看过来。

她收回视线,别过头去。

眼不见为净。

【“含光君,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吗?”】

极为轻佻的声音。

藏色止住刚想说的话,顶着众人的目光笑了笑。随后不自然的往魏长泽身后躲了躲。

又不是她要怎么样,都看她干什么。

【“我问什么你答什么?”】

众人的视线这才从藏色身上移开。

蓝启仁却是极为明显的松了一口气。不知为何,虽然不曾接触,但他总觉得魏婴可能随时随地,会做出一些让他无法接受的事情。

【“江澄如何?”

“哼。”】

江枫眠皱眉。想必是因为阿婴的关系,这蓝二公子与阿澄的关系不是很好。

“湛儿居然会如此孩子气?”蓝夫人惊呼。

聂夫人不禁开口“这孩子难道小时候也如同长大后一般吗?”

蓝夫人面露苦恼“湛儿从小就不苟言笑,明明是个孩子,却像是已经过了而立之年。”

“……”

【“温宁如何。”

冷淡:“呵。”】

“这魏公子提了江澄,又提温家人……”

“你是想说我家阿婴助纣为虐?”藏色冷笑。

金光善一笑“在下并无此意。”他有意无意的扫了一周明显不会与他站在一起的一群人,“只是说出心中疑惑。”

藏色看他这副样子,讥讽道“关系好与不好又如何?温家难道是人人罪恶滔天?”

说到这里,黑幕上的人影也渐渐清晰起来。

画面上,蓝忘机墨发微乱,坐在床上,衣摆卷起,原本一丝不苟的整洁前襟湿了一大片,而魏无羡一只膝盖压在床上,嘴角上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。

[醉酒明场面]

[蓝家一杯疯]

后人之语解释的清清楚楚。

“看来阿婴确实有本事,竟能让湛儿如此破戒。”蓝夫人笑道。

依湛儿的品行,为无错之人对抗天下人,她都不会惊讶。反倒是随意破了云深不知处的戒规……

聂宗主却是注意到了下一句。

这酒量,忒差了些。

却见魏无羡突然加深笑意,他把身子往前倾了倾,指着自己。

【“这个如何?”

“我的。”

“……”】

【飞花连碧 风流忆年少

姑苏又泛春潮】

蓝忘机一字一顿,无比清晰的又重复了一遍。

【“我的。”】

“这轻轻冷冷的语气,说出来最让人心动。”聂夫人笑道。

藏色更是止不住笑意,安心了几分。

虽说她支持自家儿子,可蓝家那种地方,她还真没什么好感,总结起来,就是古板扎堆,好生无趣,偏生阿婴性子又随她,若是蓝湛再无趣些,她还真的要担心阿婴有一天会被逼疯。

【群峰隐隐云深处 

延绵自有相思道

人虽去 冰心未销】

藏书阁内,书案旁,一人正襟危坐,素手执笔,淡淡烛光之下,衬得那人如玉脸庞越发俊俏。而他对面,黑衣男子歪坐在蒲团上,手里虽然也握着笔,目光却丝毫没有分给书案半分。

【“忘机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忘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蓝忘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蓝湛!”】

蓝夫人道“这是开始的时候?”

“想必是。”青蘅君回道。

蓝启仁眯了眯眼“我看这抄的是《礼则篇》。”

“……”

【“蓝二哥哥,赏个脸呗,看看我。”】

藏色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蓝夫人“这阿婴,怎么随意拨撩人。”显然已经清楚了大概过程。

蓝夫人心下了然。

怪不得湛儿今后会那般。

【雨过枇杷俏 

竹篙略挑随手抛 谁接着

个中酸甜 日后都付一笑】

那黄橙橙的枇杷在空中转了一圈,落入黑衣少年的手中,少年勾起唇角,递给眼前之人。

【“蓝湛,吃枇杷。”】

【原来 陈情俱是旧人

撩动 心事如何能避尘

与你 一曲吹彻欢同恨

千帆过还天真】

一叶扁舟行过,少年站在上面,手持竹竿,一只手舞动着,眉眼含笑。

【“蓝湛,看我!快看我!”】

[你们说,这一本书里,魏婴叫了多少声蓝湛?]

【道说随便 意气何逍遥

身后却是滔滔】

少年散发,一支竹笛,满身鬼气。

先眼见,云梦江氏魏无羡死而复生,报灭门之仇。

接耳闻,云梦江氏魏无羡修行鬼道,轻狂无比。

后口言,夷陵老祖魏无羡罪大恶极,死不足惜。

[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]

[人多了,欺负人,就成了正义]

“未知全貌 ,不予置评。”青蘅君轻叹道。

藏色微微低下头,眸光闪烁了几下。

【烟水迢迢共轻舟 

云萍灯火接天照

忽醒来 不是他宵】

那一场大火,不知烧了多少天,也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停下的。

只知道,以为久梦清醒,不明心绪去看的那一刻,莲花坞没了。

原来,此梦非梦。

那把剑,终是再也拔不出了。

“三娘子。”

虞紫鸢松开紧握的双手,望向江枫眠。

江枫眠笑的温存“我不会让莲花坞遭此劫难的”他顿了顿,终是牵起了眼前人的手“你也不会,对吧?”

虞紫鸢一时有些恍惚,回过神来下意识去看周围的人,果然所有人都在看她,之后直接抽出被握住的双手,转过头去,“自……自然。”

【尘世三千条 

不及半坛天子笑 谁醉倒

停弦忘机 情动却难知晓】

是谁,在月下墙上,潇洒恣意的饮了一坛天子笑。

又是谁,未饮即醉,从此愁眉弯唇悉数为一人。

[天子笑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]

[天子笑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]

[终是蓝二哥哥先动了情]

[喝他喝过的酒,做他做过的事,受他受过的伤]

“尘世三千条 ,不及半坛天子笑 ……吗?”青蘅君喃喃的重复着这句话,他说得极慢,又或者说,在细细品味着什么。

金光善难得的没有开口就是挑拨“这世界上,偏偏就有那么一种东西,越是束缚,便越激烈。”

【原来 再逢只需一瞬

过往 在意何必处处闻

与你 话尽生死酒尚温

十年梦未觉冷】

两人想对,一人拉扯,一人死握,正好目光相触。月光若水,不知荡漾在谁的眼眸。

[婴还,虽生面,无妨]

[相识数天,相思数载,如今,他回来了]

【原来 陈情俱是旧人

撩动 心事如何能避尘】

【“这个人,我带回蓝家了。”】

聂夫人道“这画面怎么突然有色彩了?”

“……许是,湛儿所看到的景象。”蓝夫人回道。

【与你 一曲吹彻欢同恨

千帆过还天真】

画面一转,像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,两人并立同行。

“启仁?”

蓝启仁似乎在想些什么,突然听过有人叫他,急忙回过头“兄嫂何事?”

蓝夫人语气温和“阿婴虽修鬼道,却行正义事,又与湛儿两情相悦,实属难得。”

蓝启仁闻言苦笑,他又怎会不知道兄嫂的意思?他虽看似古板,却也非不通情理,只是这魏婴的性子……

“启仁明白。”也罢,他看向画面上的人影,两情相悦偏生是这世界上最不讲道理的事情。

*这次也算是个小消失吧,一到要开学,三次元就开始各种忙,给等文的小可爱们先道个歉,下次再有这种事会提前请假的

*你们提的曲子我都有听,也已经选好下一首忘羡的曲子放什么了~之后是曦瑶,感觉你们的点梗有点杂啊,要是写的话只能写段子,之后我就想到可以都放到以后曦瑶同人曲里秀恩爱(双手捂脸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7)

热度(4827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